close

上海一所小學某班級選傢委會 這些牛爸牛媽被刷屏瞭

近日,幾張微信截圖刷爆瞭好多人的朋友圈:

上海一所小學某班級傢委會競選,傢長們為瞭“上位”使出渾身解數,紛紛爆台中抽水肥推薦出自己名校、海歸、高管的履歷,都好“厲害”!

加載中...

網友評論:

嘿-山老妖:我是某某連鎖餐廳服務員,在各連鎖餐廳都有兄弟姐妹,你們別惹我兒子不然我們往你的菜裡吐口水。

原圖蜀黍:大傢好,我是小圖的媽媽。我們的職業沒有金融時尚那麼高大上,我就是做做坦克、火炮、火箭炮、兩棲車…去過高原、深海、戈壁、荒漠……我們僅僅就是用一生時間去保傢衛國,保護每一個基金經理和他們孩子的安全。我不競選傢委會,就是警告一下各位傢長不要欺負小圖,否則我不承諾不首先使用殺傷性武器。

李李李大師-:大傢好 我是艾利斯頓商學院的榮譽教授 主教裝逼學 我來自撒亞星 有工作時我會變成超級撒亞人 請各位投我一票

無名氏:大傢好,我是XXX的媽媽,研究生畢業於哈佛大學,現工作於全球第一大投行摩根斯坦利,研究方向是股市大數據,用神經網絡寫模型割韭菜。XXX的父親就職於上海一傢知名的公募基金,擔任基金經理,管理資產為35億人民幣。我不競選傢長委員會,就想警告一下各位傢長,千萬別欺負XXX,否則XXX的爸爸會把你們的股票砸跌停的,包括茅臺。

黑白漁夫:大傢好,我二本畢業,還沒找到工作,北京兩套四合院。訂制的鋼鐵俠的鋼衣應該快到貨瞭,不知…

白玉糖包子:我這種學歷都不好意思生孩子瞭。。。

龍伽勒:大傢好 我是騰訊負責王者榮耀的工作人員 要是你們在裝逼就把你們孩子王者榮耀的號給永封掉

烏龍茶9:大傢好,我爸是本校校長!

閑大蚊子:大傢好,我是馬寶寶的爸爸,畢業於杭州師范學院英語專業。阿裡巴巴集團主要創辦人、阿裡巴巴集團主席兼CEO。我知道,你們也都喜歡叫我爸爸。有空在這瞎咧咧,不如快去搶雙11爸爸給你們發的紅包!乖~

當然,如此競選傢委會的,不止上述一傢,也不止上海是這樣。

比如,距離上海2個小時車程的杭州,也有很多人的朋友圈被相關內容霸瞭屏。

看看吧,和上海的是不是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有人一針見血地總結:傢委會這麼牛,競選總統的班底都夠。

名校傢委會成“拼爹會”?

不同的學校,傢委會的成立過程有所不同,人數方面有較大區別。如在一些名校裡,幾乎每個班的傢委會成員人數都超過10個,有的甚至多達20個;而在普通學校裡,通常傢委會成員人數隻有3個左右。

為何在人數方面差別如此大?有傢長表示,名校裡,尤其是名校的“重點班”裡,大部分傢長是單位的幹部,或是老板,或是學習成績特別好的學生傢長,這些傢長的班級管理參與意識特別強。

“一般傢委會的要求是傢長要有一定的資源,熱心班級事務,並有空閑時間服務班級。”該傢長表示,如果要求進傢委會的傢長比較多,老師會比較為難。最後,隻要願意留在傢委會做事的傢長,都會進入到傢委會,在推選出傢委會主任人選。

傢委付出多,孩子獲照顧?

陳小姐在某重點小學當瞭六年傢委,在被問及“如果傢長當瞭委員,自傢孩子是不是會特別受到老師照顧”這個問題時,她坦言,這個問題就是見仁見智瞭。有不少傢長是懷著跟老師、校長套近乎的心理來當這個傢委的,自己也不例外。

陳小姐告訴記者,傢委會裡有一些“潛規則”,比如老師有什麼事情都會第一時間通知傢委會,如果遇到一些學生的選拔活動時,一般由傢委會先“瓜分”一遍,剩下的才到班級裡。有時甚至名額都在傢委會裡“消化”瞭。

平等溝通?看上去很美

傢委會成立的初衷是很好的,然而在現實中,傢長和孩子能否通過傢委會實現與學校的平等溝通呢?

傢長李小姐表示:“我覺得不太可能!你看看現在進入傢委會的傢長是什麼人就知道瞭。傢委會成員大多是幹部傢屬、公司老板以及尖子生的傢長。他們隻會給學校唱贊歌,不可能實現監督功能。”

那麼,傢委會的職責究竟是什麼呢?百度百科的相關詞條是這樣寫的:

傢委會職責

(一)校級傢委會主要工作職責

1、積極參與學校管理,瞭解學校的發展規劃、工作計劃的制定與實施情況,並提出意見和合理化建議。

2、關心學校各項工作,參與學校各種重大教育、教學活動。

3、積極爭取傢長的支持,充分挖掘傢長資源,為學生服務。

4、反映廣大傢長要求,建立每月一天作為傢長接待日,讓學校及時瞭解傢長的心聲。

5、協助學校各軍營單位抽肥調解傢長與學校、教師之間的爭議和矛盾。

6、為讓學生更加快樂地學習,組織、管理、落實“陽光午間活動“,建立“愛心媽媽書架”。

7、瞭解各年級、各班傢委會的工作情況,每學年評選一次優秀傢委會。

8、校級傢委會每月至少召開一次定期會議;校級傢委會每學期至少召開一次定期會議。

9、每年一次向全體傢長報告校傢委會工作(全校傢長會上報告)。

10、籌措必要的活動經費,如“愛心媽媽書架“購書等,對經費的使用進行管理和監督,實行財務公開。

(二)年級傢委會主要工作職責

1、充分發揮和利用各方資源、渠道,為班級傢委會活動提出建設性意見或建議。

2、適時召開學生或傢長座談會,及時向學校或校傢委會反映傢長的要求、意見、建議,發揮橋梁、紐帶作用,並從孩子與傢長的實際需要出發,舉辦專題性的講座、研討會或沙龍活動。

3、能起承上啟下的溝通作用,及時反饋校級傢委會的工作要求,及時反饋班、年級傢委會的工作情況和意見、建議。

4、年級傢委台中包通馬桶會每學期至少召開一次定期會議。

(三)班級傢委員會主要工作職責

1、關心班級教育教學工作,及時解決班級的實際困難,為班級多辦實事。

2、利用班級傢長的資源,為班級各項活動提供服務,並組織管理或支持協助 ,培養孩子們的責任感和集體榮譽感。

3、及時向學校、年級傢委會反饋傢長對學校的意見或建議,發揮橋梁、紐帶作用,並協助調解傢長與學校、教師之間的爭議和矛盾。

簡單來說,傢委會的主要目的是加強傢長與學校的聯系,如反映傢長對教學工作的意見、瞭解孩子的在校情況等,是學校和傢長雙方之間架起的溝通橋梁。

我們真誠地希望,傢長們能夠尊重傢委會原本應有的作用,為學校、傢長、孩子做好實事,而不是像今天例子中的幾位傢長那樣,有一絲把傢委會當成“炫耀”“霍胖”平臺和工具的“嫌疑”。

》》》大申今日推薦:

申城今日多雲到晴氣溫最低11度 明起開始升溫

iPhone X上市銷售 全新臉部識別功能讓果粉頗感新奇

上海一所小學某班級選傢委會 傢長們自曝高履歷

上海一商場攤位上千件奢侈品全是假貨 進價僅幾百

自殺案致別墅成“兇宅” 房東要求賠265萬元

》》》視頻推薦:

47歲鐘麗緹素顏近照曝光 臉上玻尿酸針孔太嚇人

熊黛林懷孕三個月 婚後吃一年中藥終於如願

令人尖叫的科學老師 她靠爆炸集中學生註意力

男子取款時看手機忘插卡 狂踹ATM機怪它不吐錢




1.回復關鍵字“真愛”,可以獲取粉絲卡,有機會贏取能刷地鐵卡搶微信紅包的智能手表哦 !

2.你也可添加大申君私人微信號“dashenwzb”,各種聊天群等你進哦!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
    ysu588m2k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